真的很難想像會有那麼熱的天氣,但看著牆上的溫度計顯示35℃,你便又不得不相信,天氣就是那樣熱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熱的天氣,讓人想要作些什麼都會感到不耐煩。待在沒有冷氣的屋子裡看書,熱得讓你幾乎無法思考一個字。說人體內的酵素只能在限制的溫度、酸鹼度下運作。我也開始懷疑起,是否人類腦細胞的活性,是和溫度成負相關的,溫度愈低,腦細胞的活性愈大。所以那些中低緯度的國家,發展程度才會那麼高。

        若說不待在屋子裡,要往外邊跑,只怕一打開門,跨步出去,一曬到太陽,就只能回頭說:「算了!算了!」這樣的天氣,在外面曬上一分鐘,一來保證曬傷,二來肯定中暑,只能再躲回屋子裡。

        這種時候,就只能羨慕那些夜行性動物。白天熱的時候,可以找個陰涼處休息,等到晚上,天氣涼爽了,再出來活動。現今大部分人類的習性還不致於如此,只怕等過個二、三十年,氣侯暖化更嚴重,就人人都得進化成這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